卿北相【主号/已被炸】

主号被炸,麻烦小可爱们移步到新号💕

孽 15【正剧向/完结】

前言:完结啦,撒花

第二日,在床上摸人没摸着的旭凤突然惊醒,看着身边空了一个人的地方,赶快穿上衣服去找人。

一出殿门,就看着润玉站在花园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当一件绒毛披风盖在润玉身上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已经站在这里很久了。旭凤拉起润玉的手试了试温度,手掌早已经凉透了。

“怎么大早晨的不睡觉,在这里看着树林?都已经入秋了,早上寒气重,也不知道自己披个披风再出来。万一生病了怎么办,本身你的身体就不好,还这么不注意。”旭凤用自己手心的温度取暖润玉的手,都忘了润玉一年四季都是这个体温。

“没事,我就是睡不着出来看看。”润玉一脸疲惫,一夜未眠的他显得格外憔悴

“我明明杀了天帝和天后为我娘报仇,可是当我完成这些的时候,我却开心不起来。心里空落落的好像是缺了一块一样。”润玉空洞的看着前面,也不知道在注视着什么“我原本以为,杀了他们我就能解开心结了,却不曾想在这个过程中我慢慢迷失自我。我不知道,我到底是在为谁而活,为什么而活。”

说着说着,两行清泪顺着润玉的脸庞留下。他真的太累了,从懂事起就从来没有一刻是为自己活过。从前的向天帝天后证明自己,后来的计划替母报仇,自己已经不知道该怎么样活下去了。

他现在是为何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呢?心狠手辣,城府深厚,虚伪善变,他就像那入了墨池的一张纸,全身连着心脏都是乌黑的。

“你为自己而活。我知道以前支撑你的意义是为了给岳母大人复仇,现在已经了结了,你最大的心魔已经除掉了。可是这不代表你没有存在的意义了,现在的你相当于新生。你是一个要做天帝的人,是要造福六界的明君。从今天起,你就是你了,能够活出你想要的样子了。”旭凤看着润玉,虽然自己真正进入他的内心不过几个月,但是能够体会到他的那种茫然。

“如果你想做天帝,我就做将军保护着你和你的天地。你若想在仙界,我便陪你日日夜夜。若是厌弃了这仙界的生活,我便与你去凡间云月。带你去游历这凡间的名山大川,带你去经历这凡间的苦乐酸甜。若是不想回到仙界,我便脱了这仙骨,陪你在凡间度此一生。以后你只会欢喜,不会酸苦。无论何时,我都会陪在你的身边。”旭凤牵着润玉的手更加紧握,他想用温度去给润玉传递安全感。

“你什么时候学会的油嘴滑舌?” 润玉听着旭凤的话,实在是无奈。

“我的油嘴滑舌,只对你。”  旭凤看着润玉,一直对着他笑。旭凤陪着润玉看风景,其实两个人心知肚明,接下来的路并不会好走。

欲坐帝位,必服其众。润玉作为天帝还是太年轻了,旭凤派下去的眼线大多都禀报那些老臣再背地里并不认可润玉作为新天帝登基一事。

这些日子润玉在朝政上虽然处理的妥当,但是臣心方面却是七零八落。

“登基的时间找好了吗”

“嗯,大概定在下月吧,这个月我可能要好好的调息。等明日的时候就让近侍宣布登记的时日吧,让他们也有个心理准备。”润玉觉得他现在太累了,实在是承担不起刚上位的压力。

“如果那些老 臣不听你的指示怎么办。”旭凤担心那些人会暗中集结势力去反对润玉。

“能让他们为我们所用当然是再好不好过,如果不能就让他们自行卸去职位,天界不需要扰乱秩序的人。”

“我是怕他们会暗中勾结,那样对你不利。”

“如果他们暗中勾结的话那就在朝堂上解决,都是活了万年的神仙了,权力不一定在意但是面子肯定会要的。”

“等你登基那天,我带着五方兵力去护着吧。这样一来不仅是以防万一,还能够给他们警示。”

“这些神仙本身就在背地里议论我们两个,你又在我登基的时候动用五方兵力,这不是给他们找话柄来反对我们么。现在这些神仙们都是敢怒不敢言,只要他们不乱做一些大动作,我们没必要去斤斤计较。

“那登基那天你记得防备好,毕竟我站的位置离你还是有点远,我怕来不及去挡住。”

“登基仪式应该是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如果他们有什么意见,明日上朝的时候就会提出来了,到那个时候才是真正混乱的时候。”润玉思忖着什么,在想着一些东西。

“那也得注意,我现在怕他们把矛头指向你,到时候你进退两难。”

“到时候再看吧,如果真有那个时候不如你帮我解决掉他,杀一敬百?”

“好啊, 反正我看那些老东西们早就不顺眼了,该是换一批的时候了。

润玉本来是戏谑的调笑,没想到旭凤却当了真。指了指他的脑袋瓜子,笑着回了殿内

前路艰险,不过有最珍重的人陪着,润玉也没有什么可以退缩的。

等到朝堂之上宣布润玉于下月的时候,底下的大臣议论纷纷,脸上的情绪明显不太对劲。

“众神可是有什么疑问?”润玉看着下面的神仙们,深刻的感觉到自己平时太过于好欺负现在树立威信有多难了。

“我私以为殿下需要先立储妃再登基,毕竟天界不能只有天帝没有天后的位置,那样做不得体。历届以来的天帝都是成为储君之前有妃妻陪伴的,这样有利于天界集体的统一。还望殿下先三思选妃之事,选完妃妻当即登记老神等才放心。”第一个站出来的是一个头发花白的老神,一直以来掌管着天界的法律,死板而怪癖。

“臣认为殿下应该适当的疏远一些火神殿下,兄友弟恭是好的事情,但是太过亲密不利于殿下的威严。”

“殿下也应当避嫌,毕竟殿下和火神殿下日日夜夜同时出入进入一个寝殿难免会有一些风言风语。”

“而且殿下的行为举止也应该和火神殿下有些距离,现在的距离有点太过于亲近了。”

润玉黑着脸看着这些神仙们的嘴脸,很不爽他们的矛头都是在自己与旭凤的关系上。一群敢怒不敢言的老家伙们只在边缘徘徊,让自己发怒是只会理亏的做法两难。

“所以众神们是想让我立储妃?难道不怕再出现一个天后么。我相信各位神仙们都明白之前的帝后是怎么样的,因为天后的干预,现在朝堂上这么没有规矩,造成一群神仙在这里指桑骂槐,故作糊涂的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天后乱政是谁顺从造成的如此结局?在座的各位不妨发表一些看法?”润玉好看的脸上已经显出了愠色,即使是聊想到这些大臣们会说什么,但是这样的言辞让他很气。

下面的神仙西面相觑,天后的为所欲为确实是因为她的霸道与强势让他们这些神仙敢怒不敢言。

“各位不说说吗? 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就如同刚才让我立储妃那样,  谈谈自己的见解。也让我对于新的储妃有一个概念。  润玉知道这些神仙打的什么算盘,  立完储妃之后拉拢储妃比拉拢自己容易的多。

众神看着已经愠怒的润玉,各个都没有再说话了。他们第一次见一向好脾气的润玉也会把感情浮于脸上。

“各位仙君,我知道你们言外之意想表达什么。我与火神殿下已是结好之实,不会有储妃这一说,  如果各位这么急切那不如先为我与火神殿下选好良辰吉曰?”润玉虽然这么些年对什么事都极其隐忍,但是从自己于旭凤互通心意的那一刻他就决定把这份感情的真实的放出来。

“殿下,  这男子与男子结为伴侣是不符合规矩的,这...这有失颜面啊。”这些神仙们就在等着这句,方便他们借此去杀杀润玉的威风,让他的威信难以建立。

“ 而且殿下与火神殿下还是同父异母的兄弟,  这样是背德,  还望殿下三思。”另外一个神仙也站出来承接上一位神仙的话。

“当初我没有得势的时候各位神仙对我的冷眼相待时怎么没有想到我与火神殿下是同父异母的想兄弟呢?天界万年来不是没有出过男子与男子结为伴侣的情况,  而且那位天帝如果不是被人陷害,或许能够把天界整顿的更加有秩序吧。”润玉一点面子都不给这些神仙留,说话说的也直接,让这些万年的老神仙们实在是丢不起这个脸。

众位神仙实在是没想到一向寡言的润玉能够把他们堵得哑口无言,不留情面。本来他们私下措辞好的言论都悉数被堵了回去。

“众神不再发表看法了么?” 润玉桃了挑眉毛,没想到这些老东西们也不过如此。

旭凤在下面看着淘玉与众神斗嘴的时候一直在忍着笑,他活了这么多年第一次见这些老东西们吃瘪。

“既然没有什么看法,那就定于下月登基。我与火神殿下的吉日择日再宣布。”润玉让他们回去, 这些神仙实在是让他头疼。

“是。”  众神们只能看着润玉走下台阶与旭凤执手出殿而不能言语。这次的杀威到是个给了他们一个警戒。

“哥,你今天真厉害,我活了这么久第一次见到这些老神仙们被堵的说不出来话。”旭凤异常激动的看着润玉,仿佛一个迷弟一般。

“他们是想给我一个下马威,虽然这些天都在我的手底下做事,但是他们肯定是不服气的。而且,我和你的这个关系他们肯定早就讨论好怎么样去攻击我。我怎么会给他们这个机会。”润玉勾了勾嘴角,实在是恶心这些人。

“你现在不是给他们了下马威嘛,让他们知道你也是不好惹的。加上我这个五方兵力,他们这些人不可能再刁难你了。”

“你呀,就是把什么都想的太好了,哪有这么简单。”润玉无奈的看了看旭凤,牵起了他的手,两个人就这样漫步在天庭享受着难得安静的时光。

故事还在发生着,万年之后,世间流传着天界新天帝与火神的故事。

相传,他们恩爱万年,相敬如宾。领养了一对孩子,政治清明。晚年携手遨游天地之间,成为一段佳话。

后语:喜欢的可以点个赞,热度是我的动力。人逢喜事精神爽,今天完结了很开心,能够争取到自己喜欢的考试方向更开心,谢谢小可爱们的支持,我们番外再见。
 

评论(3)

热度(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